无障碍 手机版
中国政府网 新疆政府网

喀什古城:精细化服务让游客体验感“拉满”

发布日期:2023-05-10 20:05 来源:中国喀什网 浏览次数: 字体:【

五一”假期,喀什地区旅游市场出现“井喷式”增长,接待游客110.7万人次,仅喀什古城景区游客就达25.49万人次。为给各地游客提供更好的旅游体验,喀什古城景区从提高综合管理服务水平入手,多措并举强化精细化管理,不断完善配套设施、提升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让游客游在喀什、记住喀什。

4月29日,游客和演员一起互动跳舞。当日,喀什古城景区举行开城仪式,吸引众多游客前来观看。阿地力江·阿不都卡德尔摄

来自广西的游客陈瑜所住的盖孜尼其巷民宿一条街人来人往,曲径通幽的小巷边不时有游客驻足欣赏民族建筑,或是坐在居民门口聊着喀什的人文风情,在这家叫“隐莲居”的民宿,陈瑜和老伴儿住了将近一个月,长时间住在这里,他们已经和民宿老板成为了好朋友。这次喀什之行,给陈瑜留下了深刻印象,古城巷道虽多,却是各有不同,即使逛一天也不会重样,或许是因为已经爱上喀什这座城市,她决定再续住一段时间。“我们已经在这住了一个月,计划再续到七月份,这一次南疆之行,我必须要玩透。”陈瑜说。

“五一”假期游客激增,古城民宿生意火了起来,“隐莲居”民宿负责人高莲香介绍说:“旅游旺季好多商家都想抓住机会,我们作为商家要让来喀什旅游的游客觉得喀什是一个讲诚信的地方。”

为了保障景区环境优美干净整洁,喀什市广大志愿者没有停歇,当起了宣传员、讲解员、卫生员,游客和市民出行意愿强烈,景区人气火爆,客流激增,整洁明亮的环境让游客赞不绝口。

“五一”假期,喀什旅游市场火热,喀什古城游客量持续增长。图为游客在古城景区拍照留念。董晓热衣丁摄

喀什古城按照“尊重历史、凸显文化、增加业态”的原则,重点围绕“吃住行游购娱”等经济要素,吸引了大批旅游经营者,汇聚了民宿、酒吧、茶馆、旅游纪念品、特色小吃等业态。山东游客杜浩宇感觉不虚此行,既古老又现代的喀什古城游玩体验感非常好,“来到喀什我感受到了当地的风土人情,也让我对喀什的历史文化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好客山东也欢迎喀什的朋友去做客。”杜浩宇说。

围绕“五一”旅游节日消费,喀什市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加强市场监管,强化旅游景点、景区价格巡查监管。“重点对旅游景区价格和周边的宾馆、酒店、民宿价格、食品安全方面进行了检查,指导督促经营者落实自身价格承诺,不得擅自变更价格,切实维护旅游市场秩序,确保游客度过安全舒心的节日。”喀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场规范管理股股长努尔古丽·艾克拜尔说。

【打印本文】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联稿件:

智能问答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