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手机版
中国政府网 新疆政府网

喀什地区举办“遇春分知春意”传统节气进校园阅读推广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21 12:13 来源:喀什地区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浏览次数: 字体:【


春分雨落微,桃花迎风开。为了使小读者了解中国传统节气知识,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3月20日,春分节气前夕,由喀什地区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主办、喀什地区图书馆承办的“同筑中国梦共度书香年”——“遇春分知春意”传统节气进校园阅读推广活动走进喀什市第三幼儿园,为小读者们送去了一道文化大餐。

活动首先为幼儿园的小读者们带来了春分民俗文化讲座,小读者们通过观看视频、讲故事等形式了解二十四节气的缘起与发展、春分节气的由来及习俗,感受节气之美。随后,大家一起朗诵春天”有关的古诗分享了《春晓》《咏柳》《春夜喜雨》等一首首经典作品,节气变换的奥妙在小读者的口中缓缓呈现。


活动现场,地区图书馆针对幼儿园阶段孩子的特点精选《中国童话》系列绘本图书,为小读者们进行阅读拓展。面对五颜六色的图书,孩子们迫不及待地挑选自己喜欢的书籍,体验阅读的快乐。此外,地区图书馆干部和幼儿园的老师们还带领小读者开展“手绘春天”绘画活动。小读者们充分发挥创作力,描绘出了一幅幅精美的春景图,用斑斓的画作记录下这美好的时刻。

参加活动的老师刘伟丽说:“今天的活动意义非凡,不仅激发了孩子们的阅读兴趣,开阔了视野,还加深了我们对传统文化的认识。希望小朋友们能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与书为友,沐浴书香,茁壮成长。”

【打印本文】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联稿件:

智能问答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