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手机版
中国政府网 新疆政府网

“新疆礼物”渐成体系

发布日期:2022-09-21 19:14 来源:新疆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

本报乌鲁木齐9月20日讯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姚刚报道:在第七届中国—亚欧博览会“新疆是个好地方”文旅商品贸易综合展上,150余款新疆礼物受到关注。

参展的“新疆礼物”分为“味圈、潮圈、宝圈、艺圈”。新疆新旅文化艺术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新疆礼物运营副总监翟英南介绍,“新疆礼物”是自治区重点打造的文化旅游商品区域公共品牌,14个地州市90余家企业入驻“新疆礼物”,现在已经开发出1100多款单品,涵盖新疆特色农产品、生活日用品、非物质文化遗产和传统手工艺品、新疆特有宝玉石原料和加工艺术品等。“‘新疆礼物’体系化正在形成,后续我们将加大引进力度,吸引更多企业入驻,通过‘新疆礼物’研发、生产、销售助力乡村振兴。”翟英南说。

20日当天,新疆巴小郎商贸有限公司、新疆小金牛食品有限公司、新疆唐庭霞露酒庄有限公司、喀什新投鸽业有限责任公司等12家企业签约入驻“新疆礼物”,产品涵盖食品、家居、护肤品、特色文创产品及农特产品等。

喀什新投鸽业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张文表示:“‘新疆礼物’是一个品牌,我们将借助此次入驻契机,不断提高公司农产品质量,向着打造新疆农产品名片这一方向奋进。”

“新疆礼物”还将在全疆范围内遴选出一批特色优质旅游商品企业,纳入“新疆礼物”平台。“‘新疆礼物’”与各企业‘1+N’模式的联合发展,产生‘1+1>2’的协同效应,同时助力企业品牌探路,提高新疆特色旅游商品竞争力,带动新疆旅游商品的发展。”翟英南说。

原文网址:https://xjrb.ts.cn/xjrb/20220921/199285.html

【打印本文】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联稿件:

智能问答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