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手机版
中国政府网 新疆政府网

新疆4幅农民画入选全国小康生活主题美术创作展

发布日期:2023-01-11 16:10 来源:新疆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

本报乌鲁木齐1月10日讯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姚刚从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获悉:日前,中国文化馆协会发布“新生活·新风尚·新年画”——我们的小康生活主题美术创作征集展示活动作品名单,新疆4件农民画作品入选。

新疆参加此次活动的作品由自治区文化馆组织、培训、策划、征集,共收集到232件作品。由乌鲁木齐市选送的《秋实》《瓜果满园》和喀什地区麦盖提县选送的《文化大院》《丰收秋景》4幅作品通过评审,入选全国新年画展览。

“这些参选的作品具有浓郁的新疆特色和鲜明的时代特征,反映了新疆与全国同步实现全面小康的幸福生活场景。”自治区文化馆美术摄影部主任马琳介绍,近年来,我区通过走进乡村培训、培养农民画创作带头人、与疆外省(区)市进行交流等方式,培养壮大农民画创作队伍。

来自麦盖提县的米娜瓦尔·木台力甫从事农民画创作多年,她创作的《文化大院》入选此次展览。“叫卖声此起彼伏的乡村巴扎、秋收的喜悦、节日里村民载歌载舞的场景等,都是我创作的灵感来源,农民画就是要反映当地农民平日里的生活,接地气也要有艺术性。”她说。

该活动由中央宣传部文艺局、中央文明办二局、文化和旅游部公共服务司、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主办,文化和旅游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等单位联合承办,旨在通过多种文化惠民活动为小康生活增光,丰富节日期间广大基层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

据悉,新疆文化馆正在筹备的“中华风乡土情年画农民画展”,将于1月14日在新疆美术馆开展,我区此次征集的部分作品届时将与观众见面。

【打印本文】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联稿件:

智能问答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