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手机版
中国政府网 新疆政府网

“坐着火车游新疆·天山号”旅游列车首发

发布日期:2023-05-04 19:20 来源:新疆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

本报乌鲁木齐5月2日讯 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逯风暴报道:5月1日22时24分,首趟“坐着火车游新疆·天山号”高品质特色旅游列车从乌鲁木齐站开出,200余名游客开启了为期15天的大美新疆之旅。

“坐着火车游新疆·天山号”高品质特色旅游列车是新疆首个覆盖北疆、南疆、东疆重要旅游景点的旅游列车,单趟旅程15天,实现车随人走、人玩车停,线路串起乌鲁木齐、北屯、伊宁、吐鲁番、阿拉尔、喀什、哈密等疆内主要城市,将火焰山、喀纳斯、赛里木湖、喀什古城等多个风景区连点成线,游客全程可一览雪山、高原、湖泊、沙漠、戈壁、绿洲、草原、村落等景观。

“乘坐旅游列车可以游览新疆多个景点,还不用操心吃住行,很方便。”游客李钰翰说。

为让游客拥有更好的旅途体验,新疆铁路部门针对该旅游列车“夜行日游”的行程特点,车体采取全软卧、硬卧配置,并进一步完善车体功能,首次同时装配酒吧车和多功能休闲车。

走进该趟旅游专列,整体车厢以木纹结构为主基调,更显温暖舒适。同时车厢装饰突出“一车一景”,一个车厢一个主题,通过挂画、装饰、主题介绍的方式,将新疆自然风光和人文地理深度融入,让每一节车厢都独具文化特色。

新疆铁路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黄庭奋说,该公司还针对游客的不同需求,推出了个性化服务,游客可根据个人的实际情况,单独购买该旅游专列的南疆或北疆线项目,自由度更高。

今年,新疆铁路部门计划开行10列“坐着火车游新疆·天山号”高品质特色旅游列车,覆盖不同的旅游季节,全力满足游客的出行需求。

近年来,新疆铁路部门充分发挥铁路行业优势,持续深化“坐着火车游新疆”旅游品牌,以打造多品类、定制化的特色旅游列车为重点,先后组织开行了“喀什号”“中国雪都·阿勒泰号”“杏花号”“环塔旅游专列”“新东方快车”“一站直达”等独具特色的旅游专列,进一步丰富了铁路旅游产品,为游客畅玩新疆提供了更多选择。

【打印本文】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联稿件:

智能问答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