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索引号 01037361X/2022-00025 公开信息来源 喀什地区行政公署
公开日期 2022-03-07 文号
信息有效性 有效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内容概述 2022年2月18日,喀什地区行政公署召开2022年第三次常务会议,研究了《喀什地区地下水资源利用保护规划》等15个议题。

喀什地区行政公署召开2022年第三次常务会议

来源:喀什地区行政公署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年03月07日 点击数:

2022218日,喀什地区行政公署召开2022年第次常务会议,研究了《喀什地区地下水资源利用保护规划》等15个议题

会议指出,为贯彻国家地下水资源开发利用和保护要求,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统筹生活生态用水,合理利用和保护修复地下水资源,地区水利局委托新疆兵团勘测设计院有限责任公司编制了《喀什地区地下水资源利用保护规划》,对合理开发实施地下水资源的可持续利用具有重要指导作用

会议要求,高度重视规划的实施,尤其是规划中提出井电双控、中水回用、高效节水、渠道防渗等工程,关系水资源合理利用、生态保护、农业产业发展和民生改善,是十四五时期的重点工作。地区水利局、发改委、财政局、审计局等部门积极向上争取、向下对接,确保全地区水利建设取得新突破。要加强水利工程管理对历年建设的水利项目,要注重日常管理维护,发挥效益。尤其是高效节水设施,要充分使用起来,提高水的利用率

会议指出,根据《关于印发自治区推动县域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实施方案2021—2035)〉的通知(新政办发〔202156号)要求,地区教育局制定了《喀什地区推动县域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实施方案(2021—2035年)》,对改善县域内义务教育质量、教师队伍、办学条件和管理水平起到重要指导作用。地区教育局要统筹协调,加强对各县市义务教育优质资源均衡发展的指导,尤其是2025年要对泽普县进行评估,提前对照要求,查找问题短板,扎实抓好推进。

会议指出,为建立和维护煤炭、电力、成品油、天然气的生产供应运输秩序,有效减少和缓解因煤电油气运供给不足或中断所造成的影响,制定《喀什地区煤电油气运综合协调应急预案》,对提高煤电油气运突发事件的综合协调处置能力和水平起到指导作用。《应急预案》关乎全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和人民群众生活改善。各相关职责部门要按应急响应程序抓好落实,提前储备能源,防止出现大规模能源供应紧张情况。

会议指出,大力发展物流经济,培育发展国有物流企业,壮大国有资本,优化物流运营模式,提高物流综合效益,地区发改委、交通运输局联合制定喀什多联国际物流有限公司组建及运营框架方案》,符合喀什地区实际,积极融入和服务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南疆支点建设,推动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指出,为全面贯彻落实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充分发挥喀什地区能源资源优势,积极推进水能、光能、风能、天然气及煤炭等能源资源综合开发和利用,新组建喀什地区能源投资开发有限公司,有利于推进南疆新能源基地建设,促进能源产业全产业链发展,助力喀什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为建立健全非煤矿山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机制,迅速、有效做好事故应对工作,依据《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管理办法》(国办发2013101)、《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突发事件总体应急预案》(新政发202159)等有关规定,地区应急管理局制定《喀什地区非煤矿山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有效预防应对矿山事故造成的人员伤亡和经济损失,提高安全保障水平地区应急管理局组织开展好应急演练,各相关部门积极配合抓好落实。

会议指出,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建立健全喀什地区危险化学品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体系和运行机制,规范危险化学品事故应急救援程序,提高应急救援反应速度和水平,依据《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管理办法》《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突发事件总体应急预案》,制定喀什地区危险化学品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对降低事故危害程度、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预防次生、衍生事故发生,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具有重要指导作用。随着经济社会发展,危险化学品在群众生产生活应用越来越广泛,也在生产、储存、运输过程中存在风险隐患,制定《应急方案》非常必要。地区应急管理局要组织行业部门不断加强危险化学品领域的监管,坚决确保安全。

会议指出,为提高烟花爆竹事故的应对能力,最大程度预防和减少烟花爆竹及其造成的危害,依据《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管理办法》《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突发事件总体应急预案》,制定《喀什地区烟花爆竹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十分必要,对保障公众生命和国家财产安全,维护社会稳定意义重大

会议指出,根据《关于印发<自治区建设工程项目推进远程异地评标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地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与山东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开展远程跨省异地评标工作,提升公共资源交易领域评标评审工作质量,规范招投标行为、预防腐败行为的发生。异地评标是一次大胆创新,对规范招投标领域工作具有重要意义,地区政资局要严格依法依规开展远程异地评标工作,积极与对口援疆省市对接,用好援疆资源,提升工作质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关联稿件:

智能问答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