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索引号 01037361X/2022-00110 公开信息来源 喀什地区行政公署办公室
公开日期 2022-4-12 文号
信息有效性 有效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内容概述 2022年3月30日,喀什地区行政公署召开2022年第五次常务会议,研究了《喀什城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组建方案》等14个议题。

喀什地区行政公署召开2022年第五次常务会议

来源:喀什地区行政公署办公室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年04月12日 点击数:

2022330日,喀什地区行政公署召开2022年第次常务会议,研究了《喀什城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组建方案》等14个议题

会议指出,组建喀什城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对加快推进以喀什为区域中心的南疆城市群建设,实现“一市两县一区一镇”同城公共交通一体化,增强城市公共交通综合保障服务能力具有重要意义。要强化喀什在“一主两副三支点”城镇发展战略中的支撑作用,根据《公司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及现代公司治理要求,各股东制定公司章程,成立党委会,设立股东会、董事会、监事会及经营层,分阶段推进一市两县一区一镇同城公共交通一体化工作。

会议通过了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2年喀什地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报告》。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全面实施的关键之年,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积极融入和服务新发展格局,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继续做好“六稳”“六保”工作,保持经济合理增速,不断开创喀什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会议通过了《喀什地区“煤改电”二期工程实施方案(2022-2024年)》。要求精准开展确村确户,做好资金保障落实,有序组织居民入户改造工程,加快推进配套电网工程建设,加强工程和产品质量监督检查,建立电采暖设备长效运行维护机制,提高电采暖电力供应保障能力,加大“煤改电”工作宣传力度,做好工程验收和总结工作等。

会议通过了《喀什地区保障性并网及市场化并网光伏发电项目指导意见》。《意见》有利于指导喀什地区光伏发电项目建设优化能源结构提高清洁能源比重,扎实推进光伏基地建设。要鼓励各类投资主体充分利用沙漠、戈壁、荒漠布局建设风电、光伏发电等新能源项目,实现便利、高效服务和有效管理,加快构建喀什地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现代能源体系。

会议通过了《喀什地区地方志事业“十四五”发展规划》,要求着眼推进喀什地区地方志事业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地方志资政、存史、育人独特作用。要加强组织保障、法规保障、经费保障、宣传保障、监督保障等保障措施,充分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创造规划实施的必要条件和良好环境,确保规划目标任务如期完成。

会议通过了《喀什地区突发地质灾害应急预案》。要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有力有序有效做好喀什地区突发地质灾害应急救援工作,最大程度避免和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保障喀什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通过了《喀什地区通信网络事故处置应急预案》。要求建立健全喀什地区网络应急恢复工作机制,保证地区通信网络在应急状态下的通信指挥调度与业务恢复工作能迅速、高效、有序地进行,最大程度地降低重大灾害、事件、故障等对通信业务的损害。

会议指出,保险政策调整是一项涉及千家万户的德政工程,对于巩固拓展医疗保障、减轻群众就医负担,让各族群众充分享受改善发展成果,不断提升各族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意义重大。要按照自治区医保局统一安排部署,及时对有限额门诊慢性病职工报销比例、困难群体医疗救助政策等11项政策进行调整,确保群众受益。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关联稿件:

智能问答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