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索引号 01037361X/2022-00244 公开信息来源 喀什地区行政公署办公室
公开日期 2022-05-23 文号
信息有效性 有效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内容概述 2022年5月11日,受地委副书记、行政公署专员艾尼瓦尔·吐尔逊同志委托,地委委员、行政公署常务副专员乔向华同志主持召开喀什地区行政公署2022年第八次常务会议,研究部署优化营商环境综合改革、“十四五”时期水安全保障、生态环境保护、中小企业纾困帮扶、纺织服装等劳动密集型产业转移促进就业等事宜。

喀什地区行政公署召开2022年第八次常务会议

来源:喀什地区行政公署办公室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年05月23日 点击数:

2022511日,地委副书记、行政公署专员艾尼瓦尔·吐尔逊同志委托,地委委员、行政公署常务副专员乔向华同志主持召开喀什地区行政公署2022年第次常务会议,研究部署优化营商环境综合改革、“十四五”时期水安全保障、生态环境保护、中小企业纾困帮扶、纺织服装等劳动密集型产业转移促进就业等事宜。

会议指出,营商环境是经济软实力的重要体现,要牢牢把握新常态下营商环境新特征,以打造新时代优质营商环境为目标,坚持以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为导向,以深化改革为抓手,持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和社会创造力,全面提升企业、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促进各类市场主体落得下、稳得住、发展好,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发展,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指出,水利是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要基础设施,加快水利发展事关防洪安全、供水安全、粮食安全、经济安全、生态安全和国家安全。要加快构建节水型社会、提升水资源保护利用、巩固提升农村饮水工程、提升防洪抗旱能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加强水利行业监管、全面提升喀什地区水安全保障能力。

会议指出,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做好环境保护工作、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是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有效举措。要以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为核心,实行最严格的生态环境保护制度,深入推进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攻坚行动,加强生态保护修复,严密防控生态环境风险,加快提升生态环境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协同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与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推动喀什地区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努力建设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喀什。

会议指出,中小企业是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主力军,在促进增长、保障就业、活跃市场、改善民生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要用好普惠小微贷款支持工具、加大普惠小微信用贷款支持力度、合理满足企业有效信贷需求、支持创业就业、用足用好边境贸易创新发展政策、加强用工供需信息对接,针对当前企业最关心、最直接、最迫切的现实困难,研究提出具体措施,切实减轻疫情对中小微企业生产经营影响,积极帮助企业渡过难关、稳定生产、恢复发展。

会议指出,分发挥喀什地区人力资源丰富、要素成本低等优势,加快承接以就业为导向的纺织服装等劳动密集型产业转移,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力争“十四五”末,全地区纺锭规模达到600万锭、织布产业规模达到14亿米、服装服饰产业规模达到8亿件。规模以上纺织服装企业超过60家,全行业吸纳就业超过15万人。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关联稿件:

智能问答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