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索引号 01037361X/2022-00343 公开信息来源 喀什地区行政公署办公室
公开日期 2022-06-14 文号
信息有效性 有效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内容概述 研究部署发展装配式建筑、“一件事一次办”政务服务改革、数字政府建设、小麦收储制度改革、地质灾害防治、农村集体资金资产资源管理等方面工作。

喀什地区行政公署召开2022年第九次常务会议

来源:喀什地区行政公署办公室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年06月14日 点击数:

2022531日,地委副书记、行政公署专员艾尼瓦尔·吐尔逊同志主持召开喀什地区行政公署2022年第次常务会议,研究部署发展装配式建筑、“一件事一次办”政务服务改革、数字政府建设、小麦收储制度改革、地质灾害防治、农村集体资金资产资源管理等方面工作。

会议指出,发展装配式建筑是建造方式的重大变革,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新型城镇化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促进建筑转型升级发展的必由之路,有利于节约资源、减少施工污染、提升劳动效率和质量安全水平,有利于促进建筑业与信息化工业化深度融合、培育新产业新动能、推动化解过剩产能。政府投资的城镇性保障性安居工程、办公楼、医院、学校、幼儿园、文化体育广场、市政综合管廊、工业园区标准厂房、公交站台等新建项目100%推广使用装配式建筑。喀什经济开发区、各县市结合辖区实际合理划定区域,并明确在此界限范围内的新建项目100%推广使用装配式建筑。

会议指出,“一件事一次办”改革将深化放管服改革“互联网+政务服务”等各项工作有机串联起来,是方便群众企业办事的重要举措,是推进政府职能转变、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政务效能,助力政府科学决策的重要抓手。20228月底前,完成“入学一件事”“住房公积金”主题集成服务实施准备工作,实现在自治区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喀什地区板块)线上办理和地区政务服务中心综合窗口受理办理同步推进;202212月前,实现自治区提出的18个覆盖企业、个人“全生命周期”的“一件事一次办”主题集成服务套餐在线上和地县政务服务中心综合窗口统一受理办理。

会议指出,加快数字政府建设是“十四五”期间政府建设的重要内容,对提升政务服务能力和社会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以改革的思路和创新的举措,建立大数据驱动的政务信息化服务新模式,推进信息资源整合和深度开发,促进政务信息共享共用和业务流程协同再造,积极运用第五代通信技术、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技术,高标准打造数字政府。2025年底前,基本形成纵向贯通、横向协同、上接自治区、覆盖全地区的“数字政府”体系。

会议指出,推进小麦收储制度改革,是促进粮食产业创新发展、转型升级和提质增量,构建更高层次、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可持续的粮食安全保障体系的重要保证。通过深化改革,建立适应喀什区情、粮情的小麦市场化收储新机制,反映市场需求的优质优价得到充分体现,粮食供需紧平衡格局基本形成;国有粮食企业市场经营能力显著提高,粮食产业经济活力明显增强,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带动农民增收、企业增收,粮食安全保障能力明显提升,为推进粮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粮食产业转型升级提供坚实保障。

会议指出,根据喀什地区地质环境条件、地质灾害分布发育特征、2021年地质灾害发生和地震活动情况,结合2022年度降水、气温变化趋势预测分析,今年地质灾害比往年偏多,灾害主要集中在5-9月强降雨期,当降雨量达到一定程度时或连续降雨达3天,泥石流、崩塌、滑坡等地质灾害易多发。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保护人民生命安全摆在首位,全力做好地质灾害调查、巡查排查、监测预警、综合治理、宣传培训和避险演练等工作,全面提升基层地质灾害防御能力,增强全社会地质灾害防范意识和能力,最大限度避免和减少地质灾害可能造成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为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安全环境。

会议指出,农村集体三资管理涉及广大农民群众的切身利益,事关农村经济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要按照“建立归属清晰、权能完善、流转顺畅、保护严格的农村集体产权制度”的要求,以清产核资、建章立制、经营高效、强化监督为重点,着力构建农村集体“三资”监管新机制,以保护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及成员合法权益为核心,按照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的要求,逐步形成产权明晰、权责明确、经营高效、管理民主、监督到位的村集体“三资”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实现集体资产保值增值和收益增长,促进农村集体经济持续壮大和农村财产性收入持续增加。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关联稿件:

智能问答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