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索引号 01037361X/2022-00509 公开信息来源 喀什地区行政公署办公室
公开日期 2022-07-29 文号
信息有效性 有效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内容概述 2022年7月22日,地委副书记、行政公署专员艾尼瓦尔·吐尔逊同志主持召开行政公署2022年第十三次常务会议。

喀什地区行政公署召开2022年第十三次常务会议

来源:喀什地区行政公署办公室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年07月29日 点击数:

2022722日,地委副书记、行政公署专员艾尼瓦尔·吐尔逊同志主持召开行政公署2022年第十三次常务会议

会议研究贯彻落实自治区第三季度推进项目投资建设及财政运行调度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事宜。贯彻落实自治区会议精神,推进重大项目、新能源项目、财政运行等各项工作,结合地区实际,制定关于贯彻落实自治区第三季度推进项目投资建设及财政运行调度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的报告,并提出10条贯彻落实意见,为全地区第三季度项目投资建设和财政运行明确了目标任务、指明了工作方向

会议研究贯彻落实自治区第三季度首次商务运行调度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事宜。为推进地区消费提档升级,繁荣商贸流通,确保商务领域第三季度经济指标运行在合理区间,结合地区实际,制定《关于贯彻落实自治区第三季度首次商务运行调度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实施方案》目标任务2022喀什地区(含兵团第三师)外贸进出口额2022年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实现明显增长从深入挖掘消费潜力、持续繁荣夜间经济、强化县域商业体系建设等十个方面提出具体推进落实措施。

会议研究喀什地区水利工作方案。为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治水兴水重要论述,着眼于喀什地区水利改革发展中存在的矛盾和问题,全面提升水资源、水生态、水环境、水灾害治理能力,制定《喀什地区水利工作方案》,目标是以维护喀什社会稳定和实现长治久安,满足各族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为根本,立足实际,着眼长远,围绕编好一个规划、补齐两项短板、推进三项改革、做好四项重点工作推进水利高质量发展,本方案有利于推动水利向形态更高级、基础更牢固、保障更有力、功能更优化的阶段发展,对推进喀什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水安全支撑和保障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研究加强新时代司法所建设司法所作为司法行政机关的最基层单位,是基层政法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重要的基层法治工作机构。通过新时代司法所建设,使全地区司法所内部管理更加科学规范,制度更加健全、工作机制更加完善,经费保障不断加强,推动全地区基层依法治理能力和法治化水平不断提高。

会议研究喀什市与喀什经区就业补助政策及社保相关业务受理经办职责划分事宜。历年来,喀什经济开发区落地企业和就业人员的就业服务、补助政策落实、社保登记等人社业务由喀什市人社局代办。随着喀什经济开发区就业人员数量日益增加,依据自治区相关规定,明确了喀什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职能,并增加了人才与就业服务中心机构和人员编制,喀什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应按照职责要求,开展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确保落地企业和就业人员补助政策及相关人社业务落到实处,促进喀什经济开发区长远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关联稿件:

智能问答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