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索引号 01037361X/2023-00299 公开信息来源 喀什地区行政公署办公室
公开日期 2023-03-28 文号
信息有效性 有效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内容概述 2023年3月19日,地委副书记、行政公署专员艾尼瓦尔·吐尔逊同志主持召开2023年行政公署第六次常务会议。研究了煤改电、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城乡社区服务体系建设、国企负责人薪酬改革、普通高中发展提升等工作。

喀什地区行政公署召开2023年第六次常务会议

来源:喀什地区行政公署办公室 作者: 发布时间: 2023年03月28日 点击数:


2023319日,地委副书记、行政公署专员艾尼瓦尔·吐尔逊同志主持召开2023年行政公署次常务会议。研究了煤改电、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城乡社区服务体系建设、国企负责人薪酬改革、普通高中发展提升等工作

会议指出,煤改电入户工程是自治区实施的一项重点民生工程,明确2023地区11个县(市)建设规划、建设内容、资金来源和责任单位,有利于推进2023年煤改电工程,持续改善农村居民生活环境和取暖条件,提升各族群众幸福指数要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职责分工,统筹协调配合,落实工作计划,严格标准规范施工,确保煤改电工程任务顺利完成。要严格执行有关招投标和政府采购法律法规,确保招投标各环节公开、公平、公正。

会议指出,公共卫生体系建设是维护社会稳定,推动健康喀什建设的重要内容,要贯彻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地委关于加强公共卫生体系建设的决策部署,保障公共卫生安全,维护人民健康,健全公共卫生体系,提升监测预警、疾病防控、医疗救治、物资保障能力。

会议指出,盘活工业园区工业领域僵尸企业依法依规推进僵尸企业清理重组、腾笼换鸟,有序退出市场,进一步提高资源配置效率,扩大有效投资,实现工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加强城乡社区服务体系建设,是立足新发展阶段,不断夯实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基础的重大举措,要进一步深化城乡社区服务体系建设,推进全地区城乡社区服务高质量发展,着力提升城乡社区服务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专业化和组织化水平,努力为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指出,深化喀什地区国有企业负责人薪酬制度改革,探索建立国有企业负责人激励约束机制和合理有序的收入分配制度,指导企业建立健全年薪制和合理确定年度业绩考核目标,强化企业负责人责任,积极引导企业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会议指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围绕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健全县域普通高中发展提升保障机制,促进县域普通高中与地区直属普通高中协调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进一步巩固提升高中阶段教育普及水平,加快缩小城乡教育差距,提高县域普通高中教育质量。

会议指出,确定地区2023基本医疗保险基金总额控制指标的基数和增幅,对满足群众基本医疗保障需求、提高人民群众健康水平、促进医疗卫生事业健康发展十分重要加强对各定点医疗机构的医疗服务监管,防止可能出现的推诿拒收病人、减少服务内容、降低服务标准、增加个人负担、虚报服务量等行为。

会议指出,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要求,规范行政公署法律顾问工作,提升依法行政水平,加强法治政府建设,通过制度性安排,具体落实中央、自治区关于法律顾问的相关工作要求有利于规范行政公署法律顾问工作,提升依法行政水平、加快推进法治政府建设。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关联稿件:

智能问答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