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索引号 01037361X/2023-00342 公开信息来源 喀什地区行政公署办公室
公开日期 2023-04-24 文号
信息有效性 有效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内容概述 研究了深化“放管服”改革、做大做强新能源新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绿色矿业、旅游就业等工作。

喀什地区行政公署召开2023年第九次常务会议

来源:喀什地区行政公署办公室 作者: 发布时间: 2023年04月24日 点击数:


2023419日,地委副书记、行政公署专员艾尼瓦尔·吐尔逊同志委托,地委委员、行政公署常务副专员乔向华同志主持召开2023行政公署次常务会议。研究深化放管服改革、做大做强新能源新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绿色矿业、旅游就业工作

会议指出,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着力培育壮大市场主体,是妥善应对风险挑战、推动经济持续增长、推进政府职能转变的重要举措。各县市、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切实抓好各项改革任务落地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发挥喀什地区太阳能、土地、水能等资源禀赋,做大做强新能源新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优势产业,培育打造一批特色鲜明、产业链完整、带动效应显著的产业集群务。

会议指出,培育壮大绿色矿业是提升地区工业经济、支撑财政增长的重要产业,要深入谋划矿业发展新路径,提高矿产资源绿色开发利用水平与能力,按照分散采、集中选、定点冶的总体思路,坚持系统谋划布局,推进绿色矿业发展,加快喀什地区矿产资源优势向经济优势转化,推进绿色矿业产业规模化、集群化发展。

会议指出,深化农垦改革是乡村振兴和农村改革的重要范畴,进一步升国有农牧场发展水平,激发农垦企业内生动力、发展活力,推动垦区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构建农垦现代产业融合发展新格局,推动农垦社区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水平提升

会议指出,喀什拥有优良的旅游资源,数量多、类型全、禀赋好、品质高,发展潜力巨大、前景广阔,大力发展旅游业是喀什极具潜力和优势的战略选择,要深入实施“旅游兴喀”战略,推进旅游“厕所革命”,合理布局加油站、停车场、房车营地和通信基站,升级旅游信息化服务平台,规范服务标准,进一步提升旅游服务水平,为做优做强旅游产业,构建全域旅游发展格局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指出,抓好就业工作,是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内容,深入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加快培育新时代建筑产业工人队伍提高行业从业人员整体素质和技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促进建筑业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指出,以服务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重要支点建设为契机,积极融入国家发展战略,提升卡拉苏、红其拉甫、喀什航空口岸集群优势和通关过货能力,全力推动“通道经济”向“口岸经济”转型的必要要求,对于深化丝绸之路沿线国家经贸合作和提升国际竞争力具有重要促进作用

会议指出,口岸是国家对外开放的重要门户,是对外交往和经贸合作的桥梁,也是国家安全的重要屏障。加强口岸基础设施及相关配套设施建设,对于改善地区口岸基础设施条件,充分发挥口岸整体功能、提高货物通关能力、扩大对外开放规模,促进喀什外向型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指出,招商引资、扩大开放是加快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途径,有利于加大喀什宣传推介力度,全面提高招商引资工作实效,对优化产业结构,加快产业补链、延链、强链建设,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要紧密结合喀什资源优势、政策优势和产业特点,综合运用以商招商、展会招商、委托招商等方式,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强化落地跟踪服务,不断扩大引资规模。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关联稿件:

智能问答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