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索引号 01037361X/2023-00473 公开信息来源 喀什地区行政公署办公室
公开日期 2023-06-02 文号
信息有效性 有效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内容概述 2023年5月24日,地委副书记、行政公署专员艾尼瓦尔·吐尔逊同志主持召开2023年行政公署第十一次常务会议。研究了建立喀什地区天然气上下游价格联动机制、客货运航线补贴、历史文化保护等工作。

喀什地区行政公署召开2023年第十一次常务会议

来源:喀什地区行政公署办公室 作者: 发布时间: 2023年06月02日 点击数:


2023524日,地委副书记、行政公署专员艾尼瓦尔·吐尔逊同志主持召开2023行政公署第十一次常务会议。研究了建立喀什地区天然气上下游价格联动机制、客货运航线补贴、历史文化保护等工作。

会议指出,为贯彻落实国家和自治区加快推进管道燃气价格改革、建立健全管道燃气配气价格机制、建立天然气上下游价格联动机制、清理规范城镇供气行业收费、提高燃气企业保供能力等工作要求,结合地区实际,综合考虑市场供需矛盾、气源购进渠道和价格变化、用户承受能力等因素,制定管道燃气配气价格,调整终端销售价格,同步建立天然气上下游价格联动机制。各县市要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好天然气价格政策、价格联动重要意义宣传工作,正确引领社会舆论,及时回应社会关切,密切关注市场动态,确保联动机制顺利实施;发改部门要坚持稳慎实施原则,加强对辖区内燃气企业采购价格、气量结构、经营情况的监测分析和价格政策跟踪落实,维护供气市场稳定。

会议指出,客货运航线补贴是扩大对外开放、促进经济结构优化升级、加快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对支持培育的航线和过夜运力给予补助,利于优化客货运航班结构,充分发挥航空推进喀什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作用。要充分发挥资金引导作用,定期评估工作成效,对培育成熟的航线及时调整或取消补贴政策,着力优化航线网络布局,促进航线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指出,以系统完整保护传承城乡历史文化遗产和全面真实讲好中国新疆故事、中国共产党在新疆故事为目标,本着对历史负责、对人民负责的态度,加大喀什地区历史文化挖掘和保护力度,积极构建分类科学、保护有力、管理有效的城乡历史文化保护传承体系;深入推进文化润疆,充分发挥历史文化保护传承的引领、凝聚、整合作用,用心用情用力保护好、管理好、运用好红色资源,树立和突出中华文化符号和中华文化形象,用中华文化浸润喀什大地,牢固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持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筑牢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思想根基;推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不断擦亮喀什城市名片,彰显喀什地域特色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关联稿件:

智能问答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