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索引号 01037361X/2022-00471 公开信息来源 喀什地区行政公署办公室
公开日期 2022-07-22 文号
信息有效性 有效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内容概述 麦日古丽·亚森委员: 您在自治区十二届政协五次会议上所提的《关于完善基层气象灾害预警信息全覆盖的提案》(第1010号)收悉。喀什地区行政公署高度重视,立即组织行政公署办公室、地区财政局研究落办。现答复如下:

关于对自治区十二届政协五次会议第1010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喀什地区行政公署办公室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年07月22日 点击数:

麦日古丽·亚森委员

在自治区十二届政协五次会议上所提的《关于完善基层气象灾害预警信息全覆盖的提案》(第1010号)收悉。喀什地区行政公署高度重视,立即组织行政公署办公室、地区财政局研究落办。现答复如下:

一、强化思想认识,及时研究落实

一直以来,喀什地区始终高度重视基层气象灾害预警工作,地区财政局作为资金保障部门,始终按照地委、行政公署工作要求,全面落实基层气象灾害预警相关工作任务,确保基层气象灾害预警工作深入推进。419日,地区政协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热合曼·吾买尔一行,就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委员提案进展情况进行了专题调研,并对提案的严肃性和落实情况提出了工作要求,地区财政局高度重视,迅速与地区气象局、应急管理局以及相关县市财政局进行对接了解,积极配合相关部门落实调研要求,同时,重点对麦盖提县气象灾害预警信息发布、资金投入情况进行梳理分析,要求相关县市财政部门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此项工作,确保政协提案落实到位。

二、强化资金保障,落实工作职责

2022年,根据相关行业部门预算申报情况,喀什地区共下达气象专项资金353.83万元,同比增长13.1%,其中:自治区下达三农气象服务项目136.33万元(地区气象局86.33万元、伽师县40万元、麦盖提10万元),本级财力安排区域自动气象站运行维护项目37.5万元,人工影响天气项目180万元。

2021县级气象投入572.24万元(其中:麦盖提县114.33万元),主要用于气象站运行维护、人影作业等。2022年列入预算604.73万元,较2021年增长5.67%,主要用于气象站运行维护、人影作业、灾害预警预报等。

根据数据对比分析,地县气象灾害预警信息资金逐年增加,地县财政部门为气象灾害预警信息运转等提供了资金保障,有效提高了喀什地区气象灾害防控能力。

三、下一步工作措施

一是组织地区财政局、应急管理局、气象局、通信管理办公室等部门沟通对接,共同制定完善基层气象灾害预警信息全覆盖实施方案。二是拓宽资金筹集渠道,进一步争取中央、自治区专项资金用于完善基层气象灾害预警信息全覆盖建设的支持力度,为完善基层气象灾害预警信息全覆盖建设提供保障。三是督促行业部门切实履行资金使用责任,监督行业部门规范使用资金,确保资金安全有效。四是持续完善下达气象资金预算绩效管理运行体制机制,进一步抓好气象领域财政资金预算绩效管理工作,不断强化绩效管理意识,分发挥气象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谨此回复。感谢您对喀什地区工作的大力支持,敬请您一如既往多提宝贵意见。

喀什地区行政公署

2022613

关联稿件:

智能问答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