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索引号 01037361X/2022-00468 公开信息来源 喀什地区行政公署办公室
公开日期 2022-07-22 文号
信息有效性 有效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内容概述 古海尔·艾力甫委员: 您在自治区十二届政协五次会议上所提的《关于加强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保健工作的提案》(第938号)收悉。喀什地区行政公署高度重视,立即组织行政公署办公室、地委组织部、地区人社局、财政局以及塔县研究落办。现答复如下:

关于对自治区十二届政协五次会议第938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喀什地区行政公署办公室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年07月22日 点击数:

古海尔·艾力甫委员

在自治区十二届政协五次会议上所提的《关于加强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保健工作的提案》(第938号)收悉。喀什地区行政公署高度重视,立即组织行政公署办公室、地委组织部、地区人社局、财政局以及塔县研究落办。现答复如下:

关于安装高原弥散式集中供氧设备建议根据《西藏新疆中印边境地区基础设施发展总体规划(2021-2035年)》《十四五促进边境地区发展规划》,塔什库尔干县已申报公共服务场所弥散式供氧建设项目,对17万平方米的公共服务场所安装弥散式供氧设备,重点完成供氧设备采购、供氧管线安装、供氧设施基础施工及安装等,申请中央预算内资金17000万元。项目实施后能有效缓解塔什库尔干县干部职工长期处于缺氧环境,严重损害健康的问题,可极大改善基层干部职工基本生活条件,使他们能安心工作,扎根基层。

关于优化塔什库尔干县干部轮岗、轮休政策建议自治区党委组织部、人社厅多次组织调研组前往塔什库尔干县开展干部待遇、保健调研工作,塔什库尔干县针对干部轮岗、轮休、轮训(挂职锻炼)实际情况形成专题报告提交调研组。组织人社部门也积极与援疆省市沟通协作,于202112月启动了塔什库尔干县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赴深圳培训活动,先后派遣60余人参加塔什库尔干县结合实际情况制定了《塔什库尔干县与地直单位、兄弟县市干部双向挂职工作方案》,目前正在研究推进。

关于提高塔什库尔干县干部三项津补贴标准建议根据《自治区党委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喀什地区规范公务员工资津贴补贴方案的批复》(新党委字〔202234号)、《关于喀什地区违规发放公务员工资津贴补贴项目的清理规范意见》、《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加强边远、艰苦地区干部保健工作试行办法>的通知》(新政发〔1980203号)、《自治区劳动人事厅关于调整高山艰苦津贴标准等问题的通知》(新劳人薪字〔1984451号)、《自治区人事厅、财政厅关于在塔什库尔干县机关、事业单位实行艰苦地区特殊补贴的通知》(新人发〔200151号),为在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工作的干部发放的保健费、高山艰苦津贴、艰苦地区特殊补贴三项补贴,属于应按规范津贴补贴政策予以归并或取消项目,根据中央关于规范津贴补贴的政策要求,自20216月起取消项目,停止发放。因此,塔什库尔干县申请艰苦地区干部保健费、高山艰苦津贴、塔什库尔干县艰苦地区特殊补贴三项津贴不能成立。

关于优化塔什库尔干县干部休假制度建议喀什地区出台的《激励关爱干部十条措施》第1认真贯彻落实国家职工工作时间规定和自治区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带薪休假实施办法等有关制度规定,各级党组织要通过错峰休假等机动灵活的方式,统筹安排好干部职工休息的要求,符合塔什库尔干县干部职工常年在高海拔艰苦地区工作的实际情况,具有较高的可操作性,现已就干部休假形成了《塔什库尔干县关于切实减轻基层负担的工作措施(试行)》

谨此回复感谢您对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工作的大力支持,敬请您一如既往多提宝贵意见。

喀什地区行政公署

2022613

关联稿件:

智能问答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