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索引号 01037361X/2023-00202 公开信息来源 喀什地区农业农村局
公开日期 2023-02-27 文号
信息有效性 有效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内容概述 近日,地区市场监管局和地区农业农村局共同组织专家分别对喀什地区小麦、孜然等10项种植业地方标准、叶城核桃、软籽石榴等8项林果业地方标准进行了评审。

喀什地区十八项农业地方标准通过专家评审

来源:喀什地区农业农村局 作者: 发布时间: 2023年02月27日 点击数:

近日,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和地区农业农村局共同组织专家分别对喀什地区小麦、孜然等10项种植业地方标准、叶城核桃、软籽石榴等8项林果业地方标准进行了评审。

两次评审会的专家由新疆农科院、自治区土肥站、地区农技中心、地区植保站、地区林果工作站等单位的15名专家组成,新疆农科院、新疆农技推广总站、石河子大学、地区农技推广中心、地区林果工作站、叶城核桃产业发展中心、英吉沙县农技推广中心等单位标准编制人员参加。

会上,专家组从标准的符合性、实用性、合理性等方面对十八条标准的条款逐条进行评审。在评审中,专家组结合喀什地区农业生产实际,针对标准中的部分技术条款提出了建设性的修改建议,使标准条款更具有合理性、适用性和可操作性。经评审、质询和讨论,专家组一致认为此次参加评审的标准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及现行国家产业发展政策,与现行国家标准、行业标准配套衔接、无抵触,内容覆盖全面,结构层次设置合理,条款表述清楚准确,具有较强的实用性。

下一步,标准起草人员将严格按照专家组的修改意见对标准进行修改完善,由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进行审核发布,地区农业农村局将持续做好标准的宣传工作,不断推进喀什地区农业高质量发展标准体系建设和全产业链标准化。


关联稿件:

智能问答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