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索引号 01037361X/2022-00262 公开信息来源 喀什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公开日期 2022-05-26 文号
信息有效性 有效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内容概述 现将有关食品抽检信息予以公告

关于公布2022年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的公告(第三期)

来源:喀什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年05月26日 点击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和《食品安全抽样检验管理办法》的规定。4月喀什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辖区范围内食品生产经营者的87批次食用农产品进行了监督抽检。其中,食品抽检合格的样品87批次,合格率为100%,不合格样品0批次,不合格率为0%。现将有关食品抽检信息予以公告,具体信息详见附件。

消费者如果在市场上发现不合格产品,请拨打12315投诉举报热线进行投诉或举报。

特此公告。

附件:1.食用农产品监督抽检合格信息

喀什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年5月25日

附件1:

食用农产品监督抽检合格信息

本次抽检的食用农产品包括蔬菜类、水果、鲜蛋等

抽检依据GB2762-2017《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食品中污染物限量》,GB2763-2019《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食品中农药最大残留限量》,GB31650-2019《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食品中兽药最大残留限量》,《食品动物中禁止使用的药品及其他化合物清单》(农业农村部公告第250号),全国食品安全整顿工作办公室关于印发《食品中可能违法添加的非食用物质和易滥用的食品添加剂名单(第四批)》的通知(整顿办函〔2010〕50号),《兽药地方标准废止目录》(农业部公告第560号),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农业部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关于豆芽生产过程中禁止使用6-苄基腺嘌呤等物质的公告(2015年第11号),GB22556-2008《豆芽卫生标准》等标准及产品明示标准和指标的要求。

抽检项目包括多菌灵等农药残留79个指标。共抽检喀什地区29家单位的87批次产品,其中合格产品87批次

产品合格信息见附表1。


附表1:食用农产品监督抽检合格信息

关联稿件:

智能问答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