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索引号 01037361X/2022-00783 公开信息来源 喀什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公开日期 2022-11-09 文号
信息有效性 有效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内容概述 为应对当前疫情,持续推动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充分就业,喀什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转变工作思路,对高校毕业生开展把脉问诊,积极搭建线上就业服务平台,提供精细化就业服务。

“把脉问诊开处方” 精细服务促就业

来源:喀什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年11月09日 点击数:

为应对当前疫情,持续推动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充分就业,喀什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转变工作思路,对高校毕业生开展把脉问诊,积极搭建线上就业服务平台,提供精细化就业服务。

一、把脉问诊,开展问卷调查。通过村(社区)走访或电话询问,摸排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底数。针对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开展广泛问卷调查,掌握当前未就业高校毕业生的就业困难和疑点问题,分析存在的主要根源,建立实名制问题台账。

二、开出良方,推荐就业岗位。充分利用地、县公共就业服务公众号、朋友圈等,多渠道线上发布就业岗位,为高校毕业生提供更多就业选择;利用新疆365人才网、喀什直聘网、抖音、微信小程序等网络新媒体,不间断组织高校毕业生线上特色招聘活动。10月份累计举办网络招聘和直播带岗28场次,组织参会企业263家次,提供就业岗位4602个,达成就业意向892人,4场直播带岗位吸引观看人数52305人;重点做好困难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点对点推送就业岗位,及时组织参与线上线下招聘会,开发更多就业见习岗位,优先帮扶困难高校毕业生就业。

三、治病治根,实施就业指导。为帮助未就业高校毕业生纠正“认不清就业形势、个人定位不准、就业期望期较高、就业观念落后”等思想认知问题,及时向喀什大学、各类职业院校、基层乡村推送3期自治区“职在新疆”网络直播预告,组织2022届和2023届高校毕业生收看专家就业指导授课。同时,邀请事业单位管理科、喀什职业技术学院和喀什远方集团,分别从不同的角度开展了就业指导网络直播,观看人数达到1.1万人次。对帮助求职者认清当前就业形势,明确个人定位,转变就业观念起到了积极作用。

关联稿件:

智能问答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