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索引号 01037361X/2022-00027 公开信息来源 喀什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公开日期 文号
信息有效性 有效 公开形式 2022-03-28
内容概述 为进一步提升社会保障卡“不见面”服务能力,方便广大参保人员尤其是异地长期居住人员更加便捷的办理社保卡“补领”、“换领”业务,自治区社会保障卡管理中心优化升级了社保卡线上补换业务,具体步骤如下

异地长期居住人员补换社保卡可以在“新疆智慧人社”手机APP(微信小程序)自助办理了!

来源:喀什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年03月09日 点击数:

为进一步提升社会保障卡“不见面”服务能力,方便广大参保人员尤其是异地长期居住人员更加便捷的办理社保卡“补领”、“换领”业务,自治区社会保障卡管理中心优化升级了社保卡线上补换业务,具体步骤如下:

一、应用程序安装

用手机浏器扫描下图二维码,或者在手机“应用商店”中搜索“新疆智慧人社”进行下载安装

或是在微信“小程序”里搜索“新疆智慧人社”

安装成功后,根据提示完成注册和登录。

二、社保卡补换申请操作

登陆成功后,在“首页”-“我要办”模块下,选择“社会保障卡”,并根据实际情况点击“疆外长期居住人员社保卡补换”、“疆内异地长期居住人员社保卡补换”按钮,按照系统提示完成操作即可:

申请人需要认真阅读“社会保障卡业务办理须知”,并勾选图底部所示的“我已认真阅读并理解同意以上内容,并接受《实名授权协议》协议”的选项,点击“疆外长期居住人员社保卡线上申领”按钮,填写申领信息:

申请人根据个人有效证件,逐一核对下图中标记的信息项,对缺失和错误的信息进行补充、修改,填写完成后,点击“下一步”按钮,可进行制卡照片的查看:

如果申请人不需要更换系统中的照片,可直接点击下图所示的保存按钮,完成补卡申请操作,补卡申请提交成功;如果申请人需要更换制卡照片,可点击在此界面中“是否更新照片的”滑动按钮,应用程序,申请人需要上传满足制卡要求的照片和有效身份证件的正、反面照片:

上传完成后,点击“保存”按钮,至此,补卡申请提交成功。

三、制卡进度查询

“首页”-“我要办”模块下,选择“社会保障卡制卡进度查询”可以查询社保卡当前的制卡进度。下图中最后一项“制卡完成”为高亮绿色时,表示社保卡制作完成:

四、其他问题

1.如遇安装、注册、登录等问题,请在工作日内的工作时间段联系1530991779018129426086进行咨询。

2.在补换卡信息提交过程中,如遇到不能解决的问题,请在工作日的工作时间段拨打0991-12333联系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电话咨询服务中心,或拨打0991-2339871联系自治区社会保障卡管理中心。

温馨提示:

1.制卡信请求提交成功后不可撤销,请务必谨慎填写。

2.通过上述渠道申领的社保卡均通过批量制卡方式制作,制卡周期约为30个工作日,部分偏远地区受物流影响,可能等待周期略有延长,在等待期间,如原社保卡未到期仍可使用原社保卡银行账户领取待遇,原社保卡的社保功能暂无法正常使用。

3.建议有条件的参保群众利用返疆探亲等机会前往自治区线下的社保卡服务网点(社保卡面标识银行)办理“即时制卡”业务,社保卡补换卡“立等可取”。

4.如您使用社保卡银行账户领取养老待遇,请在收到并激活社保卡银行账户和社保功能后,可登录“新疆智慧人社”手机APP(微信小程序),进入“我要办”,点击“社会保险”下的“养老保险待遇发放账户维护申请”模块变更待遇领取银行账号,确保养老待遇的接续领取,也可通过社保业务部门提供的其他渠道办理此业务。

5.新社保卡银行账户正常启用且原社保卡银行账户关联业务完成有效衔接后,请择机前往原社保卡卡面标识的合作银行网点办理原社保卡银行账户的正式挂失业务。

关联稿件:

智能问答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