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索引号 01037361X/2022-00194 公开信息来源 喀什地区教育局
公开日期 2022-05-09 文号
信息有效性 有效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内容概述 喀什地区考区2022年上半年全国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面试)将于2022年5月14日至15日进行。为确保喀什地区教师培训中心考点和喀什大学新泉校区考点考生平安顺利应考,现将2022年上半年全国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面试)喀什地区考区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2022年上半年全国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面试)喀什地区考区公告

来源:喀什地区教育局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年05月09日 点击数:

喀什地区考区2022半年全国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面试)将于2022514日至15日进行。为确保喀什地区教师培训中心考点和喀什大学新泉校区考点考生平安顺利应考,现将2022半年全国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面试)喀什地区考区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考试时间

2022514-15日,上午进入候考室时间9:30-9:45,下午进入候考室时间15:00-15:15

二、考试(面试)地点

(一)喀什地区教师培训中心考点(喀什市色满路449号)

(二)喀什大学新泉校区考点(学府大道380号)

三、准考证打印

考生可于2022510日至13日登录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网查询、下载打印《准考证》。请仔细阅读准考证上有关健康确认”“考生须知特别提示等内容,准确掌握考点地址以及进入候考室的时间等信息,准备好考试所需证件(《准考证》和有效居民身份证),以免影响正常考试。

四、面试内容及程序

(一)考核内容

面试遵循教育部《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标准》和《考试大纲》(面试部分),主要考核申请人职业道德、心理素质、仪表仪态、言语表达、思维品质等教学基本素质和教学设计、教学实施、教学评价等教学基本技能。

(二)面试方法

采用结构化面试、情景模拟等方法,通过抽题、备课、试讲、答辩等方式进行。

(三)面试过程

1.候考:考生持面试准考证、身份证(有效期内),按时到达考试地点,进入候考室候考。

2.抽题:按照考点安排,登录面试测评软件系统(工作人员登录),从题库中随机抽取试题(幼儿园类别考生从抽取的2道试题中任选1道,其余类别只抽取1道试题),经考生确认后,系统打印试题清单。

3.备课:考生持备课纸、试题清单进入备课室,撰写教案(或演示活动方案),备课时间20分钟。

4.回答规定问题:备课完成进入考场后,考官从题库中随机抽取2个规定问题,考生回答,时间5分钟。

5.试讲/演示:考生按照准备的教案(或活动方案)进行试讲(或演示),时间10分钟。

6.答辩:考官围绕考生试讲(或演示)内容和测试项目进行提问,考生答辩,时间5分钟。

7.评分:考官依据评分标准对考生面试表现进行综合评分。

(四)考试成绩

面试总分为100分。考生成绩由各项得分加权重累加而得(各项目权重由《考试大纲》规定)。

(五)面试大纲

考生登录教育部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网http://ntce.neea.edu.cn/查询。

、疫情防控要求

当前,国内多地出现本土病例,疫情防护不容松懈。广大考生及时了解并严格遵守喀什地区考区属地疫情防控要求,考前主动减少跨省、跨地市的区域性流动,加强自我防护意识,避免不必要的人员聚集和接触,考生须做好常态化疫情个人及居家防护,确保考试时身体状况良好。

1.根据目前疫情防控有关要求,考生14天内未经过中高风险地区(通信行程显示为绿码”)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喀什“和易行”电子版或纸质版报告),方可参加考试。

2.按照自治区《2022半年全国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面试)报名公告》要求,430日开始,每天自觉进行体温测量记录及健康状况监测,如实填写《考生体温测量登记表》(在自治区教育厅网站公示公告栏《2022半年全国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面试)报名公告》附件中下载),考试当天进行核验。

3.考前需进行健康应试承诺并本人签署《健康应试承诺书》(在自治区教育厅网站公示公告栏《2022半年全国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面试)报名公告》附件中下载),考试当天进行核验。

4.如考生有隐瞒病情、隐瞒行程、故意压制症状、瞒报漏报健康状况、提供相关材料不全面、不准确、不真实等情况,将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和一切因此而引发的后果。

5.由于考生进入考点需进行安全检查和身体状况检验,需预留足够入场时间,参加上午考试的考生须在考试当天上午9点前到达考点,参加下午考试的考生须在考试当天下午1430分前到达考点。在截止进入候考室时间15分钟之后上午10:00、下午15:30的迟到考生,不得参加面试,面试成绩按照缺考处理进入考点保持规定距离间隔、有序入场考生进行身份核验时需摘除口罩,避免因为佩戴口罩影响身份核验。

6.考试期间考生需做好个人防护。在候考室、抽题室、备课室以及进出通道等考生应全程佩戴口罩。考生须排队有序入场和离场,与他人保持安全距离。进入候考室前宜用速干手消毒剂进行手部消毒。

7.考试当天凡不符合疫情防控要求的考生,不得参加考试。

、遵守考试纪律

在考试过程中不遵守考场规则、不服从考试工作人员管理、携带手机入场等违规行为的考生,将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教育部令第33)进行认定及处理,并记入国家教育考试考生诚信档案。

郑重提醒考生:考试临近,社会上一些不法分子和中介机构利用网络和其他渠道向考生发布助考等不实信息,请广大考生切勿轻信,避免上当受骗。

预祝各位考生取得理想成绩。

自治区教育厅官方网站http://jyt.xinjiang.gov.cn/

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网网址http://ntce.neea.edu.cn/

喀什地区教育局

202257

关联稿件:

智能问答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