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索引号 01037361X/2022-00666 公开信息来源 喀什地区农业农村局
公开日期 2022-09-23 文号
信息有效性 有效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内容概述 2022年喀什地区耕地地力保护补贴已发放6.8亿元,实际种粮农民一次性补贴发放5277.5万元。

喀什地区农业农村局全力做好惠农补贴发放工作 确保种粮农民收益

来源:喀什地区农业农村局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年09月23日 点击数:

今年以来,地区农业农村局充分发挥涉农补贴资金的政策效益,提高补贴资金使用指向性和精准性,加强宣传引导,指导县市及时将补贴资金发放到农民手中。2022年喀什地区耕地地力保护补贴已发放6.8亿元,实际种粮农民一次性补贴发放5277.5万元。

一是制定实施方案。制定了《2022年喀什地区耕地地力保护补贴实施方案》,并在行政公署网站进行公示,进一步明确了目标、任务、方法及工作开展步骤。

二是加强宣传引导。充分利用广播电视、微信公众号、乡村“大喇叭”、宣传手册等多种形式,将政策宣传到村到户,让基层干部和农民充分了解政策内容

是及时公示,加强监督。立实名公示制度,实行严格管理。由种植户据实向村委会申报符合条件的耕地补贴面积,村级全面核实,进行实名公示,乡(镇)复核,县(市)农业农村部门核实认定。在进行兑付前,要按照分户清册向农民发放补贴兑现通知书,农民领取补贴兑现通知书时在分户清册上签字、按手印后,由各县市组织补贴资金发放

关联稿件:

智能问答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