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索引号 01037361X/2022-00205 公开信息来源 喀什地区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公开日期 喀什地区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文号
信息有效性 有效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内容概述 根据自治区、地区决策部署,为进一步畅通文化和旅游市场养老诈骗犯罪举报渠道,快捷高效回应群众诉求,受理老年旅游、艺术品经营等领域涉及养老诈骗违法犯罪投诉举报,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喀什地区文化和旅游市场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公告

来源:喀什地区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年05月10日 点击数:

根据自治区、地区决策部署,为进一步畅通文化和旅游市场养老诈骗犯罪举报渠道,快捷高效回应群众诉求,受理老年旅游、艺术品经营等领域涉及养老诈骗违法犯罪投诉举报,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整治重点

(一)整治以艺术经营为名经营伪造变造或冒充他人名义的艺术品,隐瞒艺术品来源或者在艺术品说明中隐瞒重要事项,伪造变造艺术品来源证明和艺术品鉴定评估文件诱导老年“投资”“理财”等侵害老年人权益的违规经营行为。

养老“食品”“保健品”、保险等领域中以老年人为主要目标群体通过“旅游年卡”“储值卡”“会员卡”、低价旅游等方式发展会员以市场营销为目的组织的违法旅游活动,对同一旅行团队的老年旅游者提出与其他旅游者不同合同事项,诱导老年人“消费”“投资”等侵害老年人权益的违法经营行为。

二、投诉渠道

举报电话:0998-1234558123185811522

举报邮箱:ksdqwhzf@163.com

来信举报:喀什市塔吾古孜路19喀什地区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队

喀什地区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2022年5月6日

关联稿件:

智能问答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