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索引号 01037361X/2022-00260 公开信息来源 喀什地区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公开日期 2022-05-26 文号
信息有效性 有效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内容概述 为加强喀什兵地沟通交流,牢固树立“兵地一盘棋”思想,积极推动社会资源共享,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喀什地区图书馆联合四十一团文体广电服务中心草湖书院举办“兵地融合共发展阅读献礼二十大”—弘扬传统文化之端午节阅读推广活动。

喀什地区图书馆开展“兵地融合共发展阅读献礼二十大”阅读推广活动公告

来源:喀什地区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年05月26日 点击数:

为加强喀什兵地沟通交流,牢固树立“兵地一盘棋”思想,积极推动社会资源共享,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喀什地区图书馆联合四十一团文体广电服务中心草湖书院举办“兵地融合共发展阅读献礼二十大”—弘扬传统文化之端午节阅读推广活动。

一、活动主题

兵地融合共发展阅读献礼二十大

二、组织单位

喀什地区图书馆、四十一团文体广电服务中心

三、活动时间

2022年5月27日

四、活动地点

四十一团草湖书院

五、活动内容

(一)《中华传统文化百部经典》出版成果展

《中华传统文化百部经典》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将优秀传统文化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度契合,以当代眼光审视和解答古代典籍,为广大读者提供的一套古代典籍普及读本。

(二)端午节的传统文化知识讲座

地区图书馆工作人员制作有关端午节传统文化知识的PPT,向读者普及端午节的由来及赛龙舟、吃粽子、饮雄黄酒、挂艾草、佩香囊等端午节民俗知识。

(三)亲子DIY包粽子活动

为了让孩子们进一步了解端午节的风俗和来历,培养孩子对中国传统文化的兴趣,在专业老师的带领下制作端午香囊、粽子,享受融融的亲子时光,感受浓浓的节日文化。

(四)精品图书展

喀什地区图书馆针对不同年龄段孩子的成长需求精选50余册少儿图书,为孩子们进行阅读拓展,启迪孩子的阅读兴趣和提升孩子的阅读水平,从小培养孩子们好读书,读好书的良好习惯。

(五)颁奖、合影留念

活动结束后,工作人员为参与者颁发奖品、合影留念。

喀什地区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2022年5月25日

           

关联稿件:

智能问答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