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索引号 01037361X/2022-00339 公开信息来源 喀什地区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公开日期 2022-06-10 文号
信息有效性 有效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内容概述 开展喀什地区2022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暨第十届新疆非物质文化遗产周活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喀什地区2022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暨第十届新疆非物质文化遗产周活动公告

来源:喀什地区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年06月10日 点击数:

为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对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意识,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营造非遗保护良好社会氛围,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开展喀什地区2022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暨第十届新疆非物质文化遗产周活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连接现代生活,绽放迷人光彩

二、宣传口号

人民的非遗 人民共享

激发非遗活力 创造美好生活

乡村振兴 非遗同行

三、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喀什地区行政公署

承办单位:山东省对口支援新疆工作指挥部、上海市对口支援新疆工作前方指挥部、广东省对口支援新疆工作前方指挥部、深圳市对口支援新疆工作前方指挥部、喀什地区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喀什市人民政府、喀什市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协办单位:喀什市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四、活动时间

2022年6月11日上午11:00

五、活动地点

喀什古城东门小广场

六、活动内容及形式

(一)活动及演出

歌舞表演、为喀什古城景区颁发“新疆非遗巴扎”牌匾、非遗项目节目展示(喀什赛乃姆、十二木卡姆、刀郎木卡姆、莱帕尔、萨玛舞)。

(二)展示体验活动

1.传统技艺项目类展示体验活动

2.传统美术项目类展示体验活动

3.传统音乐项目类展示体验活动

4.民俗项目类展示体验活动

(三)喀什网红采风行动

邀请喀什网红9人走进活动现场、喀什古城进行采风,通过摄影、拍短视频、抖音直播等方式宣传,产出多元优质短视频内容。

(四)横幅宣传

充分发挥条幅标语接地气、易传播、好理解的特点,在“文化遗产日”活动当天,地、市文化馆、喀什古城悬挂宣传横幅,全力营造浓厚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与保护的氛围。

(五)法律宣传

向群众免费发放有关文物保护、非遗保护、文化遗产等宣传资料2000份;设立非遗保护类法律、法规咨询服务台;免费向公众开放非物质文化遗产陈列馆(科技文化广场三楼文化馆内)。

(六)流动博物馆和非遗展板宣传展览

(七)非遗购物

6月11日—17日喀什古城景区内的所有非遗旅游纪念品七折优惠。

喀什地区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2022年6月9日

关联稿件:

智能问答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