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索引号 01037361X/2022-00314 公开信息来源 喀什地区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公开日期 2022-06-01 文号
信息有效性 有效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内容概述 庆六一、过端午,六月初恰逢两个节日相邻,正是出游好时节,喀什各地纷纷推出各具特色的文旅活动,为广大游客和小朋友们献上特别的出游礼物。

双节在即 喀什各地推出多项文旅活动

来源:喀什地区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年06月01日 点击数:

庆六一、过端午,六月初恰逢两个节日相邻,正是出游好时节喀什各地纷纷推出各具特色的文旅活动,为广大游客和小朋友们献上特别的出游礼物。

喀什市

活动名称:伯什克然木乡——《六.一》石榴开花节

活动时间:61日至63

活动内容:本次石榴花节主要活动分为庆儿童节、赏石榴花、共享美食,通过专业演员及农民群众参演的文艺节目展演、特色农产品展示展销、特色美食品鉴,充分展示伯什克然木石榴花开的喜悦之情,展现广大干部群众投身乡村振兴战略的豪情壮志。

巴楚县

活动1:红海景区水上乐园——夏游红海·童心飞扬

活动时间:61

活动内容:组织少年儿童开展欢乐泼水、水中拔河、沙滩排球、丢手绢等童趣活动,赠送儿童节精美小礼品,让小朋友们度过一个快乐而有意义的六一儿童节。

活动2:红海景区十里长亭——夏游红海·龙舟相伴

活动时间:63

活动内容:组织开展赛龙舟活动,感受传统文化的快乐,弘扬龙舟精神,在充分的安全保障下,举办龙舟比赛,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

活动3:红海景区芦风馆·篝火广场——夏游红海·粽香传情

活动时间:63

活动内容:开展感受传统文化,共庆端午佳节为主题的书画作品,图书进景区活动。让书画艺术融入景区,借助艺术家之笔,不断丰富景区文化和人文内涵,提升景区文化品味和艺术氛围。

泽普县

活动名称:梧桐生态公园——爱在端午,气十足

活动时间:63

活动内容:组织20对亲子进行包粽子比赛,在规定的30分钟内,在同等数量食材配备条件下,哪支队伍能在最短时间内将所有食材包成大小统一、品相精美的粽子?谁将成为最终胜利者?不忘风俗不忘玩,和孩子一起过一个有意义的节日。

叶城县

活动名称:锡提亚谜城、体育馆——喀什地区2022乡村振兴杯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

活动时间:531—63

活动内容:民族运动会发掘了一大批新项目,并在探索普及与提高结合、群众性与专业化结合、传统体育与现代体育结合、民族性与世界性结合的道路上取得了可喜的进步,使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走上了普及、提高、规范、科学的道路。此次民族运动会设有押加、和球、叼羊、民族摔跤、马术、健身操等项目。

英吉沙县

活动1:英吉沙县电影院——儿童剧《梦回三迁路》

活动时间:61

活动内容:大型励志古装儿童剧《梦回三迁路》依托孟母三迁的经典传统故事,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出发点,通过儿童剧这种艺术形式,讲述孟母三迁其居、为国教子的伟大事迹,赞颂了传扬后世的家风、家教、家训,对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家风家教具有重要的历史价值和现实意义。

活动2:南湖旅游度假村——欢乐过端午享英吉沙端午嘉年华

活动时间:6365

活动内容:英吉沙端午嘉年华活动既有赛龙舟、包粽子等传统端午民俗活动,又有漂流户外烧烤、汽车挑战赛等丰富多彩的休闲旅游活动,内涵与快乐并存带您欢乐过端午享英吉沙!

莎车县

活动1:米夏20村樱桃园自驾车露营地——樱桃之恋烧烤啤酒活动

活动时间:66日—68

活动内容:在樱桃园自驾车露营地开展以品鉴啤酒、烧烤体验、观赏文艺节目为主的各类休闲娱乐活动,增加游客体验感。

活动2:叶尔羌国家湿地公园——旱地龙舟赛

活动时间:63

活动内容:以端午文化为内涵,弘扬中华文化为主旨,组织四镇五街办(莎车镇、古鲁巴格镇、米夏镇、托木吾斯塘镇、城西街道、城北街道、城中街道、城东街道、叶尔羌街道)开展旱地龙舟比赛,各社区分别选派8人为一组参加比赛,以速度及动作协调为比赛标准进行评比,评选一、二、三等奖及鼓励奖,颁发奖状及奖品,大力弘扬文化育人理念。

活动3:非遗博览园——“巧手缝香包、浓情迎端午活动

活动时间:61日至3

活动内容: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推进传统文化进村社区,由文旅局指导、各乡镇(街道、管委会)负责在各级文化大院组织开展巧手缝香包、浓情迎端午活动,在全县上下营造浓厚的端午节文化氛围,每个乡镇选派5个以上香包63日在非遗博览园进行评选。

喀什地区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2022531

关联稿件:

智能问答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