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索引号 01037361X/2023-00041 公开信息来源 喀什地区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公开日期 2023-01-18 文号
信息有效性 有效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内容概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好春节前后农民工服务保障工作,让广大农民工安心舒心开心过个好年,丰富广大农民工的精神文化生活,由喀什地区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主办,喀什地区图书馆、喀什博物馆承办的“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春暖农民工专场系列文化活动将于2023年1月20日在喀什博物馆举办。

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 喀什地区“春暖农民工”专场系列文化活动预告

来源:喀什地区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作者: 发布时间: 2023年01月18日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好春节前后农民工服务保障工作,让广大农民工安心舒心开心过个好年,丰富广大农民工的精神文化生活,由喀什地区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主办,喀什地区图书馆、喀什博物馆承办的“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春暖农民工专场系列文化活动将于2023年1月20日在喀什博物馆举办。

一、活动主题

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

二、活动时间

2023年1月20日11:00

三、活动地点

喀什博物馆大厅

四、活动对象

农民工读者

五、活动内容

(一)“一路书香伴我行”图书展览活动

发挥公共图书馆的阅读主阵地作用,展出农民工读者喜爱的各类馆藏图书,提供免费阅览服务。推荐与节日民俗相关的图书,普及和推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促进全民阅读,打造书香城市。

(二)“阅读新时代奋进新征程”数字化阅读体验活动

依托歌德电子借阅机,推广数字化阅读,提供24小时智慧型电子书阅读服务,引导农民工读者使用手机下载各类电子图书,阅览和获取传统文化知识,形成健康向上的阅读风气。

(三)“寻味新春畅想新年”迎新春趣味剪纸活动

充分发掘节日文化内涵和教育意义,组织农民工开展春节趣味剪纸、中国福剪纸活动,了解传统年俗,增进对春节习俗的认知,让春节变得更有趣味。

(四)“文化润天山春联进万家”送春联活动

地区图书馆向农民工读者赠送春联、福字,展示春联文化,宣传春联知识,介绍春联的张贴方法及美好寓意,与农民工读者一起“贴春联,过大年”。

(五)“翰墨润笔尖书香迎瑞兔”兔年送祝福活动

新春佳节将至,为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大力推进文化惠民,地区图书馆准备精美福卡,邀请书法家在福卡上书写“福”字,送给农民工读者,从墨香中感受年味,营造喜庆的氛围。

喀什地区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2023年1月18日

关联稿件:

智能问答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