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索引号 01037361X/2023-00152 公开信息来源 喀什地区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公开日期 2023-02-17 文号
信息有效性 有效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内容概述 为丰富广大少年儿童的精神文化生活,由喀什地区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主办、喀什地区图书馆、喀什博物馆承办的“全国少年儿童阅读年——放飞我的中国梦”阅读推广活动将于2月19日在喀什博物馆举办,诚邀广大读者参加,共同分享读书的喜悦。

“全国少年儿童阅读年——放飞我的中国梦”阅读推广活动公告

来源:喀什地区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作者: 发布时间: 2023年02月17日 点击数:

为丰富广大少年儿童的精神文化生活,由喀什地区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主办、喀什地区图书馆、喀什博物馆承办的全国少年儿童阅读年——放飞我的中国梦阅读推广活动将于219日在喀什博物馆举办,诚邀广大读者参加,共同分享读书的喜悦。

、活动主题

全国少年儿童阅读年——放飞我的中国梦

二、活动时间

202321916:00

三、活动地点

喀什博物馆大厅

四、活动对象

各族读者

五、活动内容

(一)“二月二·龙抬头”民俗文化讲座

组织读者参与“二月二·龙抬头”民俗文化讲座,通过观看视频、讲解介绍等形式让广大群众了解春龙节的来历、传说、习俗、食俗和有关谚语,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

(二)“书香传经典·文化润心灵”图书展览活动

发挥图书馆阅读阵地的作用,展出馆藏有关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系列图书,供广大读者阅览,带给读者沉浸式的阅读体验,领略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

(三)“春回大地·放飞梦想”手绘风筝亲子活动

组织参与活动的读者现场开展手绘风筝亲子活动,在绘画过程中,增强阅读与手工制作结合的体验感,增进亲子感情,激发小读者们对传统文化的热爱。

(四)“书墨飘香·悦享生活”数字化阅读体验活动

依托歌德电子书借阅机,推广数字化阅读,提供24小时智慧型电子书阅读服务,引导读者使用手机下载各类电子图书,阅览和获取传统文化知识,号召读者阅读经典,分享阅读感悟,打造书香喀什。

喀什地区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2023217

关联稿件:

智能问答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