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索引号 01037361X/2023-00080 公开信息来源 喀什地区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公开日期 2023-02-01 文号
信息有效性 有效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内容概述 为迎接元宵节的到来,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引导读者了解多姿多彩的节日文化,由喀什地区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主办,喀什地区图书馆、喀什博物馆承办的“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喀什地区2023年元宵节系列文化活动将于2月3日在喀什博物馆举办,活动诚邀广大读者分享节日喜悦,共庆元宵佳节。

“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 ”喀什地区2023年元宵节系列文化活动预告

来源:喀什地区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作者: 发布时间: 2023年02月01日 点击数:

为迎接元宵节的到来,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引导读者了解多姿多彩的节日文化,由喀什地区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主办,喀什地区图书馆、喀什博物馆承办的“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喀什地区2023年元宵节系列文化活动将于2月3日在喀什博物馆举办,活动诚邀广大读者分享节日喜悦,共庆元宵佳节。

一、活动主题

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

二、活动时间

2023年2月3日16:00

三、活动地点

喀什博物馆大厅

四、活动对象

各族读者

五、活动内容

(一)《中华传统文化百部经典》出版成果展

《中华传统文化百部经典》编纂项目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重点项目之一,所选典籍贯通古今,流芳百世。本次展览展出40种经典图书,囊括哲学、文学、历史等各个学术领域具有重大思想价值、社会价值、历史价值和学术价值的经典著作,引领公众走进名著,阅读经典。

(二)“玉兔送吉祥喜庆闹元宵”元宵节主题活动

组织少儿读者制作灯谜童趣灯笼,在亲自动手制作过程中,培养孩子们的动手操作能力和艺术创造能力,增进亲子感情,了解传统文化,在充满文化气息的欢乐氛围中庆祝元宵节。

(三)“阅读新时代奋进新征程”数字化阅读体验活动

依托歌德电子借阅机,推广数字化阅读,提供24小时智慧型电子书阅读服务,引导读者使用手机下载各类电子图书,阅览和获取传统文化知识,号召读者阅读经典,分享阅读感悟,形成健康向上的阅读风气。

(四)“一路书香伴我行”图书展览活动

发挥公共图书馆的阅读主阵地作用,展出馆藏精选成人和少儿图书,供各族读者阅览。向读者推荐与节日民俗相关的图书,普及和推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促进全民阅读,打造书香城市。

喀什地区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2023年1月30日

关联稿件:

智能问答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