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索引号 01037361X/2023-00252 公开信息来源 喀什地区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公开日期 2023-03-20 文号
信息有效性 有效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内容概述 和煦春风,春之暮野。春分,二十四节气之一,是一年中的第四个节气。为了使小读者了解中国传统节气,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由喀什地区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主办、喀什地区图书馆承办的“同筑中国梦 共度书香年”“遇春分知春意”传统节气进校园阅读推广活动将于3月20日举办。

同筑中国梦 共度书香年——“遇春分 知春意”传统节气进校园阅读推广活动公告

来源:喀什地区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作者: 发布时间: 2023年03月20日 点击数:

和煦春风,春之暮野。春分,二十四节气之一,是一年中的第四个节气。为了使小读者了解中国传统节气,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由喀什地区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主办、喀什地区图书馆承办的“同筑中国梦 共度书香年“遇春分知春意”传统节气进校园阅读推广活动将于320举办。

一、活动主题

同筑中国梦 共度书香年

二、活动时间

202332016:00

三、活动地点

喀什市第三幼儿园

四、活动对象

小读者

五、活动内容

(一)“呈现春天”民俗文化讲座

组织小读者参与“呈现春天”民俗文化讲座,通过观看视频、讲故事等形式让小读者了解二十四节气的缘起与发展、春分节气的由来及习俗,激发小读者对传统文化的兴趣,感受春分带给我们的文化情趣。

(二)“春日阅读”图书展览活动

发挥图书馆阅读阵地的作用,展出馆藏文献《中国童话》系列绘本图书,供小读者阅览,使小读者在阅读中开阔视野,激发阅读兴趣,提高理解能力及语言表达能力,带给小读者们沉浸式的阅读体验。

(三)“诵读春天”古诗朗诵活动

组织参与活动的小读者一起诵读关于春天的古诗,用朗朗的读书声,播种希望,憧憬未来,通过朗读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把真、善、美及爱的种子,通过祖国的语言文字播撒在孩子们的心田,营造浓厚的书香氛围。

(四)“手绘春天”现场绘画活动

春天到来,万物复苏,现场组织参与活动的小读者开展“手绘春天”活动,小读者通过观察春天的美景,感知春天,描绘出自己心目中的春天,感受大自然的神奇,亲近并喜爱大自然。

喀什地区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2023317

关联稿件:

智能问答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