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索引号 01037361X/2022-00655 公开信息来源 喀什地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公开日期 2022-09-16 文号
信息有效性 有效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内容概述 就诊须知 门诊专家坐诊时间(9月15日-30日) 特色疗法介绍

喀什地区维吾尔医医院就诊须知及门诊专家坐诊时间(9月15日-30日)

来源:喀什地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年09月16日 点击数:


一、喀什地区维吾尔医医院最新就诊须知

尊敬的患者及家属:

近期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进一步保障您和家人的健康安全,根据当前疫情防控要求,我院门诊、住院实行分区、封闭式管理,现将来院就诊相关注意事宜告知如下,请广大患者及家属朋友们仔细阅读并做好相关准备,积极配合工作人员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感谢您的理解和配合。

(一就诊须知

1、为了您和他人的健康,前往医院就诊时须自觉排队进行预检分诊,并配合工作人员的检查,符合条件后按序进入医院就诊。

2、按照“逢进必检、逢进必核”原则,门诊患者就诊须持24小时内有效核酸检测报告。住院患者及陪护需在入院前完成当日核酸检测,方可办理住院。

3、若您持有24小时内有效核酸检测报告,即可从门诊患者通道直接进入医院就诊;若核酸结果超过24小时,请您按照指引前往医院正门左侧核酸采样点采集核酸,待检测结果出来后方可进入医院就诊(急诊除外)。

4、所有来院人员应自觉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及疫情防控相关要求,遵从工作人员指导,配合维持良好的医疗秩序。进出医院及在院就诊期间,请您全程规范佩戴医用口罩,并与他人保持1.8米以上安全距离,严禁扎堆、聚集、口罩佩戴不规范等

5、为降低人流密度、防止交叉感染、谢绝陪同人员;如病情较重或行动不便(老、幼)者可一名家属陪同,就诊时做到“一人一诊室”,陪同人员原则上不得进入诊室,就诊结束后须尽快离开医院。

6、积极配合医院落实预检分诊制度,如实回答医务人员询问的有关症状体征和流行病学史等问题,按照流程就诊。

7、住院患者实行封闭式管理,实行非必要不陪护、统一管理制度,无特殊情况谢绝探视。因病情需要,确需陪护者,则严格遵医嘱实行“一患一陪护”,并固定陪护人员。

8、急诊、发热门诊24小时接诊。

(二核酸采样地点、时间

地点:医院正大门外左侧

时间:夏季

上午:10:00--13:30

下午:16:00--19:30

报告更新时间:

13:30点之前采样,和易行健康码下午20:00后更新

19:00点之前采样,和易行健康码次日11:00后更新

核酸报告请在喀什和易行平台或新疆政务服务平台查阅!

防控疫情,人人有责。感谢您为疫情防控工作作出的配合,由此带来的不便,敬请谅解!


二、喀什地区维吾尔医医院门诊专家坐诊时间(9月15日-30日)

三、喀什地区维吾尔医医院特色疗法介绍

药物罐(竹罐)治疗及作用

选用坚固无损的竹子,拇指粗细,直径1.7~2.1cm,按自然节段截成竹筒,长度在6.5~7cm,将罐放入沸水或者沸的维吾尔医药汤药中经过一段时间后,将罐取出后立即放病人疼痛相应的部位上。这种用技术治疗叫做药物罐(竹罐)治疗法。

竹罐疗法:

准备具有活血化瘀、散风祛寒作用的维药饮片。

将所需药物先用布袋包好系牢,以电饭煲文火煎煮,然后把竹罐罐口朝下放入药汤内同煮5分钟左右。

喀什地区维吾尔医医院

2022年9月14日

关联稿件:

智能问答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