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索引号 01037361X/2023-00304 公开信息来源 喀什地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公开日期 2023-03-28 文号
信息有效性 有效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内容概述 在上海援疆前方指挥部和援疆医疗队的共同努力下,在第二轮春季学术系列活动中,沪喀远程专家门诊正式揭牌。

喀什地区第二人民医院沪喀远程专家门诊正式开诊

来源:喀什地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作者: 发布时间: 2023年03月28日 点击数:

随着“互联网医疗健康+”深度融合,远程医疗服务已成为优化医疗资源的重要手段。在上海援疆前方指挥部和援疆医疗队的共同努力下,在第二轮春季学术系列活动中,沪喀远程专家门诊正式揭牌。仪式邀请了地区行政公署副专员,上海市对口支援疆工作前方指挥部(简称上海前指)副总指挥张斌,上海前指社会发展组副组长、地区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何懿,喀什地区第二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周斌及上海援疆专家、皮肤性病科主任龙福泉共同揭牌。

3月13日,喀什地区第二人民医院沪喀远程专家门诊正式开诊,真正实现了喀什老百姓不出家门,就能够和上海知名专家“面对面”看诊服务。地委副书记、上海前指总指挥侯继军,上海前指社会发展组组长、喀什地区教育局副局长宋磊,上海前指社会发展组副组长、地区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何懿;喀什地区第二人民医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出席开诊仪式,上海市皮肤病医院党委书记蒋卫、院长李斌等有关人员线上参加了开诊仪式。

仪式上,来自上海市皮肤病医院的龙福泉主任就沪喀远程专家门诊的建设、未来规划及运转情况做了详细汇报。沪喀远程专家门诊可以突破地域、时间、空间的限制,不仅能够实时、便捷、灵活地完成诊疗服务,也能带动喀什地区第二人民医院的诊疗水平,用更专业、更精准的治疗方案,更好的服务各族群众。患者只需要通过一台电脑、一个摄像头、一个麦克风,就可以享受到上海专家的诊疗服务,免去奔波之苦。

蒋卫书记和李斌院长纷纷表示,上海市皮肤病医院作为中西医结合的旗舰医院,今后的会诊可以根据喀什地区第二人民医院的需求来选择国内著名的病理专家。专家可以一边在电脑上查阅对方医师事先传输过来的患者病历、化验单、影像、超声等临床资料,一边通过在线视频与患者进行“面对面”沟通、交流。

侯继军总指挥表示,希望通过这种模式,可以将更多优质的资源推广到喀什地区12县市的基层医院,让更多的基层群众受益,享受到上海专家同质化的医疗服务,最大化的发挥作用,实实在在的帮助当地患者解决就诊需求。

喀什地区第二人民医院


关联稿件:

智能问答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