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手机版
中国政府网 新疆政府网

农行喀什分行“新梅贷”带动产业结出“幸福果”

发布日期:2023-05-30 17:40 来源:新疆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

一直以来,中国农业银行伽师县支行依托当地独特的资源,发挥金融产品服务优势,持续加大信贷投入力度,把发展伽师新梅种植作为助力乡村振兴、促进农户增收致富的重要增长点,努力为乡村振兴提供高质量金融服务。

据了解,依靠独特的土壤和气候条件培育出的伽师新梅,富含花青素、维生素,具有抗氧化、促消化的效果,被誉为“果中之王”,是高端水果市场的新秀。目前,伽师新梅种植面积占全国的40%,产量占全国的60%,伽师县已成为全国最大的优质新梅生产、加工和出口基地。

“新梅贷”是农行喀什分行为促进共同富裕,提升农民增收为目的的创新金融产品,该产品具有审批流程简单、利率低、采取信用贷款等特点,是一次性授信分期用款、按收益期分期还款的信用贷款产品,能够有效解决新梅种植前期投入大、培育期较长而面临的资金短缺问题。

伽师县英买里乡喀吾力村村民吐尔洪·努热拉说:“我家现在有20亩地的成熟新梅树,今年在农行9万元贷款的支持下,我扩大了种植面积。这几年新梅价格年年上涨,也让我走上了致富路,我们家不仅整修了房子庭院,还添置了不少新家具。”

目前,伽师县新梅种植面积达45万亩,有新梅专业村127个。依托这一区域资源优势,农行伽师县支行深耕“企业+专业合作社+农户”模式,结合新梅种植周期特点,为其量身定制了“新梅贷”创新产品,支持伽师扩大新梅种植。截至目前,该行在伽师县英买里乡成功发放“新梅贷”190万元,辐射带动周边更多农户扩大新梅种植面积,助推广大农户增收致富。

近年来,农行伽师县支行坚守“三农”战略定位,把服务乡村振兴作为金融服务首要任务,找准县域特色优势产业的发展路径,并结合当地特色新梅种植,尽快将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为乡村产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更多金融“活水”,让乡村振兴致富快车速度更快。

“今年,我们村新梅种植面积超过8000亩,其中挂果新梅2000亩,产量预计达1000吨,产值1500多万元,新梅产业收入将占全村人均纯收入的一半以上。同时,在农行170万元贷款的支持下,全村还要扩大550亩新梅种植面积。”喀吾力村党支部书记西尔扎提·库德热提说。

据了解,伽师新梅由于品质好、耐储存,不仅畅销疆内各地,还销售到了上海、广州等城市,甚至出口到了东南亚地区的一些国家。

下一步,农行喀什分行将聚焦当地特色产业发展,突出抓好特色产业金融服务,不断创新服务模式,持续加大金融供给,将乡村特色产业发展成为村民致富和乡村振兴的支柱产业,为加快推进乡村振兴提供金融动力,全力打造服务乡村振兴领军银行。(郭中辉 许延龙)

【打印本文】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联稿件:

智能问答机器人